(A) 家用電氣產品

(1) 家用電氣產品一般安全須知

  • 1.為確保家居環境安全,你必須購買安全的電氣產品,並應正確使用和保養它們。
  • 2.到信譽良好的店鋪選購電器。不要購買無牌子或不明來歷的電器。
  • 3.若電器長時間不使用,應把電源關掉。
    若電器長時間不使用,應把電源關掉。
  • 4.在使用電器前(特別是當電器已有一段時間未被使用時),應先作檢查,以確保電器沒有損壞。
    在使用電器前(特別是當電器已有一段時間未被使用時),應先作檢查,以確保電器沒有損壞。
  • 5.應確保電器的操作環境(例如溫度和濕度)符合說明書的規定。
    應確保電器的操作環境(例如溫度和濕度)符合說明書的規定。
  • 6.遵照說明書的指示使用、清潔及安排定期保養電器。
    遵照說明書的指示使用、清潔及安排定期保養電器。
  • 7.如電器在使用時發出異常聲響、氣味或有過熱跡象等,應立即停止使用,並安排有經驗的技師檢查及維修。
    如電器在使用時發出異常聲響、氣味或有過熱跡象等,應立即停止使用,並安排有經驗的技師檢查及維修。
1.為確保家居環境安全,你必須購買安全的電氣產品,並應正確使用和保養它們。
 
2.到信譽良好的店鋪選購電器。不要購買無牌子或不明來歷的電器。
 
3.選購附有適當標記的電器(例如:牌子、型號、額定電壓、頻率及功率)。
選購附有適當標記的電器(例如:牌子、型號、額定電壓、頻率及功率)。
4.選購的電器如在香港使用,其額定電壓及頻率應分別為220伏特交流電及50赫茲。
 
5.選購裝有符合安全規格插頭的電器。
選購裝有符合安全規格插頭的電器。
6.選購有效接上地線(水線)或具有雙重/加強絕緣設計(通常附有一個「回」形標記)的電器。
選購有效接上地線(水線)或具有雙重/加強絕緣設計(通常附有一個「回」形標記)的電器。
7.若電器長時間不使用,應把電源關掉。
若電器長時間不使用,應把電源關掉。
8.在使用電器前(特別是當電器已有一段時間未被使用時),應先作檢查,以確保電器沒有損壞。
在使用電器前(特別是當電器已有一段時間未被使用時),應先作檢查,以確保電器沒有損壞。
9.確保電器有足夠的散熱空間。
確保電器有足夠的散熱空間。
10.切勿把耗電量大的電器插於同一插座。
切勿把耗電量大的電器插於同一插座。
11.切勿拉扯電器的軟電線以拔出插頭,以免損壞插頭接線,造成危險。
 
12.應確保電器的操作環境(例如溫度和濕度)符合說明書的規定。
應確保電器的操作環境(例如溫度和濕度)符合說明書的規定。
13.遵照說明書的指示使用、清潔及安排定期保養電器。
遵照說明書的指示使用、清潔及安排定期保養電器。
14.清潔電器前應先拔除插頭。
 
15.如電器在使用時發出異常聲響、氣味或有過熱跡象等,應立即停止使用,並安排有經驗的技師檢查及維修。
2020年12月4日